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

房地产经纪的懊恼




身为地产经纪, 我们也有风光背后的苦恼。想当然顾客是我们的第一,但同行间的友情也很重要。有时候,为了业绩,免不了会得罪同行,如果是误会,解释有时会得到体谅,但如果对方已经有了“先入为主”的想法,那解释也是废然。

今天我也发生了那么一小撮麻烦;酱讲就是我就是那个被误会的噜?是啦。。。
好啦,讲故事时间到(真人真事哦!~~)

其实身为经纪的,少不了会为了不够货源烦恼;为了维持足够的货,我们会用各种方法解决,包括和同行接货。如果友情牌成绩漂亮,那货源就滔滔不绝。但也有发生接货后屋主/买主自动找上来的,这时候,就要好好解释一番了。阿不然,成绩单红了一片的就有够难堪了;因为对方经纪会认为你特意抢货,这可是有够令人伤心的。当然,如果那是经过特意安排的, 就该另当别论;叫“够有自取” (是酱写吧?)

就前几天看屋时,我早到了些,所以就去当信差派小字条,内容不外乎征租/购的。想想这几个月我还真的派了满多下,没有两千张也有一千张吧;没想到结果就栽在这个“勤劳”的节骨眼上了。(还真不要脸下)

其实屋主联络上我的时候我已经跟他讲了一遍,希望他可以告诉对方是他自动联络我的,而且是从他另一个家收到我的字条的。(虽然这事儿我刚刚才知道,但开始时我以为他是收到我上个月的纸条后联络我的,其实这两者并没舍分别,因为我不是看了/知道了哪间屋子后特意去找的)

而我当然也向对方经纪稍微解释了下,可能就因为我的“稍微”累事,对方就这样误会了我。 还好的是几天后的今天有人来问个明白,我才恍然大悟自己出错了。希望他可以好好为我解释一番,但就算还是会被误会,我也能明白,因为我也可能曾经这样的误会了别人。。。

唉,真的是行行有本难念的经。

PS:其实也没那么悲啦,只是被误会的心情其实也不舒服的;但还是能睡觉, 因为我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咯!嘻嘻,我还是有良心的哦。。。

15.03.2009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